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水利部:淮河流域各省全部超标排放污水

日期:2007-07-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葛如江 何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7
07/28
0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部 淮河流域 超标 排放污水

新华网7月27日电  中国水利部淮河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06年淮河流域化学需氧量(COD)入河排放量及超标情况、流域省界断面水污染情况以及2007年排污监测结果。数据表明,淮河流域各省全部超标排放,水污染相当严重。

据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汪斌介绍,入河排污量的超标排放成为水污染严重的根本原因。2006年流域内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四省入河排放量,最为严重的是河南省,排放量为32.74万吨,超目标责任书0.92倍、超水功能区限制排放总量2.05倍。山东省排放量为12.2万吨,是唯一完成目标责任书的省份,但对照水功能区限制排放总量,仍超标1.8倍。

淮委采用《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水质目标,对2006年淮河流域44条主要跨省河流的46个省界断面水质进行综合评价,水质达标率只有43.2%。最差的是江苏省出境的断面,4个省界断面水质达标率仅为21.3%;河南出境的16个省界断面水质达标率为58.1%,指标最好。另据介绍,2007年上半年监测的近600个入河排污口中,超半数以上排污口超标排放。

汪斌说,目前淮河流域每年入河污费水排放量为44亿吨,COD平均排放浓度达到194毫克每升,2006年COD排放量为85万多吨。要实现2010年COD入河排放量46.6万吨、浓度在110毫克每升左右的控制目标,任务艰巨。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日前在向全国人大环境执法检查组汇报时表示,淮河治污十年来,水污染防治总量控制目标没有按期完成。

汪斌说,对照“目标责任书”中规定的指标,2006年COD入河排放量超标0.35倍,对照水利部门水功能区限制排污总量控制目标(38.2万吨),超标1.23倍。淮河治污十年,“九五”和“十五”水污染防治总量控制目标都没有按期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