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处理后的污水能养金鱼 探秘变废为宝全过程

日期:2015-07-11    来源:河南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7/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 污水处理

日常生活产生的大量污水去哪儿了?这些污水通过怎样的处理,成了清澈的景观用水?昨日,近200名河南商报小记者参观郑州市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全过程。

好神奇

处理后的污水竟能养金鱼

近200名小记者分成6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污水处理各项流程。

从进水到出水,污水要经过三个阶段、23个小时的处理,才能净化成清水。第一批30余名小记者刚来到进水处,就捂住了鼻子,“好臭啊。”混着垃圾的污水泛着黑青色,一个有齿轮的大机器正旋转着打捞污水中的垃圾。

“打捞后,这些污水还会经过粗格栅、细格栅、沉淀池,把固体垃圾清理出去。”讲解员每到一处都细心讲解,对小记者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走进出水房,一个里面有10多条金鱼的鱼缸惊得小记者们瞪大了双眼。

“养鱼的水,就是经过处理的污水。”讲解员说。“哇!”小记者不禁惊叹。

小疑问

处理后的污水都去哪儿了?


    经过处理的污水都去哪儿了?

“再生水将流入金水河、东风渠,作为城市的景观用水,美化环境。”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水会用于小区的景观、绿化,电厂的机组循环冷却等,“利用率达到75%”。

“处理后的水这么清澈,可以直接喝吗?”有小记者问。

工作人员称,这些污水都是刷牙、洗脸、上厕所产生的水,虽然经过了一系列处理,达到了养鱼、浇花的条件,但里面还是会存在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是不能够直接饮用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