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节能环保 江苏张家港9年花了70亿

日期:2015-07-2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谢雨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7/20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 脱硝 污水治理

19日上午,中国县域生态文明建设高层研讨会在张家港举行,相关专家分别从绿色化与绿色GDP、绿色化机制与机制创新、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市县“十三五”规划的探索创新等不同领域和角度,深入研讨了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化”的路径和机制。

张家港市一直被誉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不仅在全国县级市率先实施党政主要领导生态环境责任审计制度,对相关领导履职情况进行任中和离任审计,落实“一票否决”机制;近年来,还先后荣获全国首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首批“国家生态市”、江苏省唯一“生态文明建设特别贡献奖”,成为全国首家荣膺“联合国人居奖”的县级市。

2006年起,张家港市累计投入70多亿元,连续实施了三轮环保“三三三”工程,关停高污染、高排放、低效益企业500多家,钢铁、电力行业的脱硫除尘脱硝治理基本完成。2011年以来,关停并转落后企业460多家,累计腾出土地超2万亩。张家港市规上工业综合能耗增速由2011年的5.9%下降到2014年的1.9%。

同时,张家港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目前,该市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41.2%,比2010年提高19.4%。预计到年底,该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可达45%。

依托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的“金字招牌”,张家港市预计3-5年可形成300亿元的产业规模。此外,沙钢集团每年循环经济产生的效益占企业总效益的二成以上。

该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村庄环境整治100%达标基础上,未来3年内将累计投入26亿元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