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中冶总承包钢铁污水“零排放”工程达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15-07-24    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7/24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零排放 COD

7月23日获悉,中冶赛迪集团总承包建设的河北敬业钢铁集团废水“零排放”工程在经过一个多月试运行后实现成功达产,整个厂区产生的钢铁废水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出水水质达到并优于设计指标。该项目采用了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预处理+超滤+反渗透+浓水减量反渗透”的“零排放”处理工艺,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目前,该项目每天处理废水最高量达到3.6万吨,并产生回用除盐水3.1万吨,相当于敬业钢铁整个厂区新水水量的一半,每天可少取新水3.1万吨,少排废水约3.6万吨。同时项目产生的反渗透浓盐水送至炼铁单元冲渣及炼钢单元焖渣完全消耗,实现了全厂废水的“零排放”,提高了敬业钢铁用水的重复利用率。此项目不仅达到节水目的,而且实现对下游环境的零污染,每年可减少COD(化学需氧量)排放量约657吨,减少悬浮物排放约1051吨,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