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全国第一套在180吨大型转炉上应用的半干法除尘系统成形

日期:2015-07-27    来源:杭州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7/27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系统 半干法除尘 除尘设备

日前,在杭州正大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忙着运载一个大型物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套半干除尘系统,我们所看到的还只是一个局部,整套设备正准备运到宁波钢铁有限公司。

是什么设备排场这么大?原来,这套半干法除尘系统还是国内第一台180吨转炉一次除尘设备,由杭州正大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美国斯普瑞喷雾公司共同研发制造,这台高科技产品,不仅达到大型钢厂以及大型企业节能减排要求,还填补了国内大型转炉实际应用的空白。

杭州正大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于2007年落户桐庐县瑶琳镇林场工业功能区,主要研发生产环保设备、4G电信塔等。高科技环保项目是2014年底投入生产的。今年,该公司已经与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3套除尘设备,总价达6000多万元。此外,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明年的新项目也初步选定该公司这套设备。

“它的标志性意义有两个,第一,它是全国第一台在180吨大型转炉上应用的半干法除尘系统。第二,这套除尘系统可以在大型钢厂上全系统布置。”瑶琳镇副镇长徐俊根介绍道。

“从整个投资效益来看,我们这套系统,达到环保的超净排放,而且节约能源,包括节煤、节水、节电等,业主在两年左右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所以在国有钢厂里,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正大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干华良表示。

据悉,该套设备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运用后,还将在其他几家大型钢铁厂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