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控制中长期规划》编制启动

日期:2015-07-28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成杨 曹敏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7/2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VOCs 烟气脱硝

京津冀区域环境治理再获推进,《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控制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该规划是中国首部区域空气质量中长期规划。

记者从中国环境科学院了解到,作为规划编制单位,该院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控制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将对京津冀区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将明确空气改善的具体时间表,并将进一步明确奖惩原则,推进区域空气质量切实改善。

北京市环保局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京津冀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率先突破的工作安排。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庄志东介绍,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区市2013年就已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目前六省区市不断深化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区域空气质量得到一定的改善。今年,北京、天津投入8.6亿元支持廊坊、保定、唐山、沧州四市进行大气治理。

加强区域机动车污染共治、严格控制区域煤炭消费总量、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实施炼油石化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津冀鲁共同研究环渤海区域港口及船舶污染治理是今年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领域。

据环保部规划财务司长赵华林介绍,中央对京津冀环保污染治理问题高度重视,在资金方面明确给予重点支持。根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作为一体化的重点之一,环保领域投资也有望达到万亿级别。6月份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国际研讨会明确,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投入资金将达59亿元。

多位环保行业分析师表示,大气治理问题已成为中国环保的常态重点,“大气十条”发布以来,监测及脱硫市场均实现快速发展。随着《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的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仍将拥有较大市场空间。超低排放烟气脱硝VOCs治理等均有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中电远达、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菲达环保、永清环保、聚光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等目前已在超低排放、VOCs治理等领域展开布局,未来市场被看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