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污染土壤修复技术之固化/稳定化

日期:2015-07-30    来源:中持绿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7/30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位修复技术 重金属污染 有机污染物

固化/稳定化技术(Solidification/Stabilization,S/S)是指将污染土壤与固化剂/稳定剂充分混合,通过土壤中的污染物与固化剂/稳定剂发生物理、化学作用,将污染土壤固封为结构完整且具有低渗透系数的固化体,或将污染物转化为化学性质不活泼形态,从而降低污染物在环境中的毒性、溶解性和迁移性的技术。

S/S技术核心在于保证污染土壤长期固化和稳定化,主要用于处理重金属污染土壤,不适合于处理在固化体中不能保持长期稳定的有机污染物。该技术可处理的污染物有:重金属、放射性物质、腐蚀性物质、氰化物等无机物,以及农药/除草剂、石油或多环芳烃类、多氯联苯类以及二恶英等有机化合物。

S/S修复技术有原位和异位两种工艺,其中异位修复技术应用较广。据美国超级基金统计,2005-2011年污染源处理项目中,异位S/S修复技术应用约占32%,较原位S/S修复技术高出10% 以上。在我国,据不完全统计,S/S修复的工程案例已超过50项,主要以异位修复技术为主,原位修复尚处于中试试验阶段,工程应用案例较少。

S/S技术的基本要求:

固化体密实,具有良好的抗渗透性、抗浸出性等物理化学性质及机械强度

固化剂来源丰富,价廉易得

固化过程增容比低

固化工艺简单、方便,无二次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