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华能珞璜电厂坚持“做减法” 奏响脱硫脱硝除尘“三部曲”

日期:2015-08-13    来源:江津新闻网  作者:刘星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8/1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净排放 烟尘排放 除尘装置

节能减排,任重道远。8月10日,记者走进珞璜工业园的华能珞璜电厂了解到,今年开始,华能珞璜电厂又启动了新一轮节能减排措施,开启“超净排放”模式引领煤电绿色发展新方向。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能源局联合印发的《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对煤电的节能环保指标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专家指出,煤电企业要用污染物协同治理技术,使燃煤电厂主要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达到或优于燃气轮机组的排放限值,来实现“超净排放”。

如何实现“超净排放”?华能珞璜电厂奏响了脱硫、脱硝、除尘“三部曲”,用科学技术引领煤电绿色发展。

电厂在建厂初期花巨资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脱硫环保技术,成为全国第一家引入大型烟气脱硫装置的发电企业,开创了国内火电企业环保发电的先河,为国家火电相关环保标准的制定、环保人才培养作出了里程碑的贡献。近年来多次对6台机组进行脱硫改造,最终于2012年完成6台机组的脱硫改造, 二氧化硫去除率达到97.2%,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由建厂时的每标准立方米2300毫克下降到现在每标准立方米400毫克以下。

为更好地践行“供洁净电力,还蔚蓝天空”的发展理念,华能珞璜电厂进一步推进环保综合治理的升级改造,于2014年底完成了6台机组的烟气脱硝和烟尘综合治理改造。2014年12月19日二期机组脱硝及除尘装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珞璜电厂6台机组全部完成烟气脱硫、脱硝、烟尘综合治理改造,氮氧化物去除率达到8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由改造前的每标准立方米1100毫克下降到现在的每标准立方米200毫克以下。经过7个月的实践,该电厂烟尘去除率达到99.93%,烟尘排放浓度由改造前的每标准立方米200毫克下降到现在的每标准立方米30毫克以下。

如今,通过一系列环保技改举措,珞璜电厂已成为西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全除尘、全脱硫、全脱硝的环保型绿色火力发电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