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陕西西安地区首台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启动

日期:2015-08-22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贺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8/22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脱硝 环保设备

8月19日,陕西西安地区首台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在大唐灞桥热电厂启动。这标志着大唐在陕6家发电企业6台机组共246万千瓦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是陕西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成立11年来,先后投资25亿元对在役火电机组进行了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环保设备装置率达到100%,其中户二、渭河热电厂分别成为西北首家脱硫、脱硝热电厂。2014年以来,根据国家提高火电厂环保排放标准和省政府关于《关中地区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的要求,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将今年改造计划由3家火电厂6台机组180万千瓦容量,增加到6家企业6台机组246万千瓦,比省政府要求增加了66万千瓦。同时,还明确提出自2015年起,争取用2至3年时间,投资19亿元,全部完成关中地区14台3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完成后,这些火电企业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将进一步改善关中地区大气环境,实现清洁生产质的飞跃。

大唐灞桥热电厂首台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优化SNCR系统,SCR系统改造、加装一层催化剂;重新布置省煤器受热面、升高脱硫吸收塔、新增两层喷淋层、安装高效除尘除雾器、新增MGGH、实施联合风机改造等重大项目,工程将于11月6日冬季供暖期来临前全面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