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山东威海12家热电厂全部达标排放 两家率先超低排放

日期:2015-08-24    来源:威海日报  作者:矫晓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8/24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超低排放 污染物排放

近日,乳山热电厂老厂彻底关停,这标志着山东省威海市12家热电厂全部建成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实现了达标排放。其中,威海热电集团、华能威海电厂两家热电企业率先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此前,乳山热电厂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比较落后,是威海唯一还未完成改造的热电厂。近日,老厂正式关停,新厂将配备升级达标的新设备接力上岗。自此,全市12家热电厂全部建成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实现了达标排放。

热电企业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改造,是威海市污染物总量减排、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自威海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整治以来,热电企业设施的提档升级被列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威海热电集团投资3.4亿元,完成了所有锅炉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的升级改造,全面降低了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在此基础上,超前规划超低排放工作,计划今明两年完成所有锅炉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后污染物排放浓度将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在加强监督方面,市环保局鼓励督促企业向社会公开排污情况。华能威海电厂等12家主要废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联合向社会发出承诺书,公开承诺烟气旁路拆除、脱硫工程升级改造、除尘工程升级改造、脱硝工程建设的完成时限,市环保局定期对这12家企业治理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百姓监督。

热电企业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升级达标和超低排放,对改善威海市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年1至7月份,威海市空气质量获7个全省第一,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202天,全省最多;重污染天数2天,全省最少;细颗粒物(PM2.5) 浓度、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二氧化硫(SO2) 浓度、二氧化氮浓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均是威海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