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江西南昌第一批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停车场建成

日期:2015-09-0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万晓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运输车 建筑垃圾 江西

近日,南昌市第一批规范化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停车场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建筑垃圾运输车将集中停放。

加强运输车辆管理

减少乱停乱放现象

南昌市的一些城中村、还建安置小区附近成了一些“后八轮”的停车场,道路被成群的“后八轮”占领,路面上满是黄泥和沙土,人行道和绿化带更是因此受损严重。这些乱停乱放的“后八轮”不仅占用道路和绿化带、影响小区卫生,还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其带来的灰尘和噪音更是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为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减少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近日,南昌市城管委根据《南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发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停放场地的有关要求。该委要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建设与其拥有运输车辆规模相适宜的车辆停放场地,尤其是重点区域内(即生米大桥、昌南大道、昌东大道、富大有路、英雄大桥、丰和北大道、黄河路、碟子湖大道、长堎互通、枫生快速路、祥云大道、学府南大道、龙兴大街、城运大道、生米大桥合围区域,不含以上围合道路)运营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停车场不得少于1200平方米,设置不低于2米高的围墙,大门悬挂所属企业铭牌,使用水泥或沥青硬化,具备净车出场的洗车场地以及其它配套设施,配备相应的管理间、管理人员,具有车辆运营、安全、保养等管理制度;歇工时车辆必须集中停放。

加快配套停车场建设

规范建筑垃圾运输

南昌市多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积极响应通知要求,启动了停车场地建设工程。截至8月底,南昌市第一批规范化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停车场已建成到位,他们分别是南昌市磐石基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江西智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智云实业有限公司、南昌市北沥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这四家运输企业分属东湖区、西湖区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南昌市城管委将督促有意向购置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加快配套停车场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逐步杜绝“后八轮”停车乱象,实现“干干净净上路,平平安安运输”的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