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云南省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审议通过

日期:2015-09-03    来源:云南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03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PPP模式 生态建设

2日上午,云南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消除妨碍统一市场建设的各种“路障”,推广电子商务等新兴流通方式,以更顺畅的流通促进消费、支撑发展。要在国家大数据发展的顶层设计指导下,认真谋划推动云南省的大数据发展。全面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加快发展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外贸增长。准确把握国家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政策导向,积极争取国家基金对云南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抓住国家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机遇,加快推进云南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抓好云南省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发展服务贸易对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云南区位、资源和开放优势,大力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积极发展服务外包,加快推动服务业“走出去”,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提高“云南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开拓服务贸易新领域,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大力发展跨境运输、现代物流等,稳步提升资本技术密集型服务和特色服务在服务贸易中的比重。依托大数据、物流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在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优先规划布局建设服务贸易功能区,带动全省服务贸易加快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会议指出,云南生态保护与建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在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全局中处于重要位置。要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目标,以建设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为重点,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统筹兼顾生态、生产和生活,尊重自然规律,强化科技支撑,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加强森林、湿地、农田、草场、城市生态系统的保护与建设,努力维护生物多样性、地下水资源平衡,科学防范生态风险,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增强生态承载力,提高生态服务功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明确云南省推广PPP模式工作流程、规范运行程序,建立评价体系、强化风险管控,完善项目支持政策、加快示范项目建设,以及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等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高政府宏观调控能力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