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方信立华世界首个焦炉烟气低温脱硝催化剂安装完成

日期:2015-09-21    来源: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华向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21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净化 烟气脱硝 脱硝催化剂

日前,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供货的世界首个焦炉烟气净化项目——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焦炉烟气净化设施一期工程脱硝催化剂安装顺利完成。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焦炉烟气净化设施由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安徽同兴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货承建。脱硝催化剂采用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信牌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催化剂模块分2层布置在反应器壳体内部,催化剂模块是脱硝反应器内部整个烟气脱硝装置的关键设备,单台机组共672件。

 


 

按照计划要求10月15日脱硝设施开始通烟气启动,时间非常紧。由于催化剂吊装期间脱硝反应器时常通高炉烟气热试机和经常下雨,必须在不通烟气和天晴间隙才具备吊装和安装作业条件。另外催化剂必须用吊车将模块从车上转运到地面,再用炉顶电动葫芦将其垂直吊至需要安装层面的平台上,然后由施工人员人工抬至反应器规定位置并调整到位,最后还要用密封条将催化剂模块之间间隙进行密封,工序较多,安装难度较大。安全、优质、快捷完成催化剂安装对能否按计划进行脱硝设施启动试运十分关键。

 


 

针对安装任务重,施工工期短的困难,同时为确保吊装工作安全高效地完成,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与中冶焦耐、安徽同兴现场工作人员保持沟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提前研究制订了周密的安装方案,作出详细的技术指导、安全防护、质量监督等各项部署,并实行责任归口到人。在模块正式开吊前,施工机械和人员全部组织到位,并进行周密详细的施工交底工作,让每一位作业人员熟悉作业流程及施工注意事项。通过前期的科学合理地安排,倒运、安装人员各司其职,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全程蹲点对施工过程进行指导、监控,流水线的作业程序确保了整个安装进度的安全、快速。

 


 

安装工作于9月13日开始,于日前顺利地完成了脱硝催化剂模块的安装工作。为进行下一步脱硝设施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