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西固热电整合技术力量攻关脱硫系统顽疾

日期:2015-09-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尤颖 刘亚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23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系统 脱硫装置 环保设备

在即将进入冬季供热高峰的前期,西固热电公司针对一直困扰的冬季环保达标问题,整合公司内外的技术力量,由主管部门牵头组成二厂脱硫脱水攻关组,从设备状况、系统源头、检修跟进、运行调整多方面研究分析二厂脱硫整体脱水情况,找出病根,联合作战,确保脱硫系统在严苛的环保要求中可靠运行。

该公司二厂脱硫9、10号吸收塔浆液存在粉尘含量过高、炉侧喷氨量大、浆液品质差、脱水效果糟等固有顽疾,一直困扰脱硫装置的长周期稳定生产。面对运行难题此次成立的技术攻关小组,专门攻关粉尘、氨水量、脱水机等存在的问题。经过分析探索,攻关组巧妙实施了脱水机上部浆液分离齿状刮板,将落在脱水皮带机滤布上的石膏浆液上层刮开“空气槽”,使真空系统能够把石膏浆液中的90%水分抽走,最终实现脱水效果达到要求。

该公司运行部门则通过吸收塔浆液循环泵的电流、PH值、密度等主要参数分析石膏浆液的结晶、氧化情况,延长浆液停留时间长,合理搭配脱水石膏浆液,组合搭配做试验,不断努力提高脱硫脱水不产生二次污染,紧盯电除尘运行情况,及时调整,检修部也根据需要及时安排检修好备用除灰空压机,全力以赴迎接“冬防”环保的需求。

该公司在查找问题环节采取点检自查找与相关部门缺陷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查找涉及环保达标的各生产区域设备、系统缺陷及隐患,确保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要求各专业点检员认真梳理、主动策划、对号入座,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期限,在“五对照”隐患排查表上按部门、专业落实责任人。通过建立健全良性的约束机制,发挥责任主体在整改工作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将各类问题的整改纳入日常工作计划,查漏补缺,彻底根除“痼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