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江苏淮安加强污水治理 提升水环境质量

日期:2015-09-25    来源:淮安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25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废水排放 污水处理厂

近日,江苏淮安淮阴区再次对环保绿水工程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进一步完善了二河和废黄河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方案,突出加大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和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区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全力做好饮用水源保护

淮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源保护工作,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区长、11个相关职能部门及水源地沿线乡镇领导参加,认真分解市政府下达的水环境整治工作及饮用水保护工作任务,明确部门及乡镇职责,定期不定期讨论会办全区水环境及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工作。区各部门也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水环境整治工作。目前二河、废黄河迎水面违法种植、垃圾等已基本清除到位,沿线工厂码头已整治到位。城管、水利、环保、经信等部门及王营镇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长效管理,确保了整治效果。住建部门为保证主城区废黄河沿线所有污水接入污水处理厂,对古黄河沿线排水口进行摸底排查,针对部分排水口接管不到位的情况,建成银川路、曙光路污水泵站,实现废黄河沿线污水全部接管。赵集镇、南陈集、码头镇全面完成二河沿线网箱养殖清理工作。区委督查室、监察局多次现场督查,编发督查通报,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水环境整治及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为提高全区污水处理量,提升全区生活污水处理率,淮阴区加快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日处理2万吨的开发区青园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调试试运行。结合生态创建工作,强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管理,丁集镇、刘老庄乡污水处理厂水污染治理主要水污染物减排量已经通过了国家环保部认定。

加强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

淮阴区环保局联合农委督促辖区重点养殖户加强环境管理,要求养殖户按养殖规模建设环保治理设施,对产生的畜禽粪便进行处理和综合利用,不得乱堆乱放,污染环境。全区先后有淮阴种猪场等10余家畜禽养殖场新上污染物治理设施的减排工程得到国家环保部的认定。

加强监管企业废水排放

淮阴区督促上海太平洋化工淮安元明粉有限公司、白玫化工元明粉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元明粉生产废水进行治理,建设生产废液环保治理工程,实行硝盐联产,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建成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双汇等重点废水排污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监控系统,并与区监控中心联网,实现全天候在线监控,确保重点监控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今年以来已对1家水污染处理设施运行不规范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