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沙钢烟气脱硫等两大改造项目

日期:2015-09-25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25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 脱硫项目 节能减排

日前,2015年度江苏省环保引导资金项目(非电行业提标改造工程类)名单公布,沙钢集团公司烟气脱硫等两大改造项目入围,获得1303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据了解,沙钢累计投资60 多亿元,实施了100多项节能减排和大气治理的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工程,有60多项获发明专利或实用技术专利。通过不断强化环保治理、资源综合利用,沙钢 各项排放指标全部达标,实现了清洁生产,荣膺“中国环境保护示范单位”“全国钢铁行业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先进企业”“江苏省清洁生产先进企业”等称号,并成 为全国唯一获得“国家能效管理四星级企业”殊荣的钢铁企业。

近年来,沙钢按照江苏省、苏州市连续开展的大气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以烟气脱硫等项目为重点,加大污染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的科技创新技改投入,采用高效节能的旋转喷雾法对烧结烟气进行脱硫。沙钢的脱硫项目受到前来考察的环保部领导高度评价,3号烧结机脱硫装置被授予“国家非电行业烟气脱硫示范项目”称号。

截至目前,沙钢建成投运8台(套)36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装置,实现烧结机烟气全脱硫,吨 钢二氧化硫排放量仅为0.5千克,远低于国家工信部规定的钢铁行业准入门槛(1.8千克),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20000吨、颗粒物5000吨。除了烧结 环节之外,目前,沙钢在炼铁、炼钢等生产的各个环节也都建成了完整的烟气脱硫脱硝系统,实现达标排放。沙钢新实施的球团烟气脱硫项目今年上半年建成投运, 进一步减少和控制了烟尘排放量,为建设绿色钢城创造了新条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