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污水处理行业现状分析 污水处理品质提升

日期:2015-09-28    来源:前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28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泥处理 水污染

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使得污水处理和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近两年各地区毛利率都保持在70%左右,甚至有的地区超过了100%,污水处理行业发展潜力非常大。

随着环保行业越来越受国家重视,污水处理行业内对精细化管理的探索已经提上议程,并期待以此解决污水处理厂运营成本高、污泥处置不完善等问题。

环保从业者在推动品质提升方面也可以做不少工作。以污泥处理处置为例,虽然行业内对污泥资源化基本认可,但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还需要有政策、监管、制度和技术支撑。这就需要行业间多沟通,行业内多努力,营造社会共识。

污水处理行业共识者可以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影响政策制定者及相关部门。有拿得出手的技术,让政府和社会对污泥处理处置有清醒、科学、客观的认识,这个行业才能在提升品质的道路上更具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