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加强污水处理厂技术监管

日期:2015-10-12    来源:西部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0/12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水污染减排 污水处理

日前,河南市环保局组织各县(市)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在三门峡市中持水务有限公司召开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建设运行管理现场会,全面提升全市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运行管理水平。

据悉,三门峡市目前有现役污水处理厂9个,设计污水处理能力23.5万吨,实际处理19.7万吨,承担着我市近一半水污染减排任务,是环保部门管理的重中之重。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是采用自动化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图形显示技术构建的集现场监测数据分散采集、过程控制、集中调度、综合决策为一体的自动化过程监控系统,既是污水处理厂科学运行、精细化管理的需要,也是环保部门对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总量核算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目前,三门峡市大多数污水处理厂还存在历史数据不能正常调阅,污水处理厂水质、水量、污泥浓度等运行参数不能在同一界面显示或反映不出趋势变化等中控系统不完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三门峡市各县(市)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到中持水务有限公司义马污水处理厂观看了污水处理各个工序,并观摩了三门峡中持水务有限公司中控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交流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技术。中持水务有限公司义马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2.5万吨,实际处理已达到2.8万吨,中控系统设施完善,运行规范,较好地发挥了环境效益。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短暂而且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工作经验,为下一步提升各自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找到了努力方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