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广东汕头全力推动污染产业变环保产业

日期:2015-10-12    来源:汕头日报  作者:陈静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0/1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垃圾填埋 环保产业

自2012年贵屿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围绕省、市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全力推进29个整治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贵屿重污染行为已被彻底取缔,拟保留的拆解户已组建公司49家(其中20家已入园生产),牛头山垃圾填埋场已建成投入使用,生活污水处理厂已通过环保验收,工业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湿法冶炼项目已建成中试厂房并投入使用,火法冶炼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集中拆解楼前三期11.95万平方米通用厂房已建成投产,第四期15.6万平方米的通用厂房已全部封顶,废弃机电产品集中交易装卸场和物理法处理废线路板项目已建成投产,酸洗处理厂已基本完成,废弃机电产品集中交易装卸场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园区塑料清洗中心等3个园区项目和环境修复工作正全速推进。

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潮阳区全面加快园区项目建设,线路板火法处理厂在10月底试运行、工业污水处理厂在10月底建成试运行,塑料造粒加工区、园区拆解北区亿生通用厂房在10月底建成,园区大道、华联新桥等园区配套项目按期投入使用。确保贵屿生活污水处理厂在10月底前完成运营管理招标,12月底前实现全面运营。同时,坚持项目建设与公司组建入园齐头并进,在手续上特事特办,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组建,一旦厂房建成具备生产条件就全部入园。

同时,潮阳区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治污、统一监管、统一经营”的规范管理机制,高标准推进园区运营管理。强化台账管理,将对每个拆解企业建立清晰台账,严格控制原材料的来源和去向,实行封闭管理,打造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全力将污染产业转变成环保产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