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环保节能15年三季报分析:环保板块前景看好

日期:2015-11-17    来源:国联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1/17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环保板块

板块走势一波三折,进入9月份估值水平有所回升。2015年上半年行情以上涨为主,股灾之后板块随着大幅下跌,进入9月份,行情有所回暖,个股估值水平也有所回升。同时随着“十三五”规划定调,生态文明建设首次写入目标规划,有利于行业的估值提升。

前三季度业绩依然保持快速增长,高景气度将持续。前三季度环保行业收入实现1765.18亿元,同比增长8.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94.39亿元,同比增长25.7%。总体仍然是向好趋势,我们依然认为整个行业仍然处于高景气度的阶段,且下游需求释放仍在持续,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目前整个板块的估值水平仍然较高,逐步迎来估值切换季。截止10月30日,环保节能行业的PE(TTM)上升至40倍,虽然很多个股在6月份的股灾中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震荡,估值的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但个股的估值水平在10月份的反弹以来又有所提升,一方面来自于大盘指数的上涨带动,另一方来自于生态文明建设首次写入“十三五”规划,个股全面上涨。后续随着进入年末,个股的估值切换行情来临,估值的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布局十三五的大逻辑、大机会。我们认为即将进入“十三五”,除了大气、水处理、垃圾发电行业继续保持政策高度倾斜外,还有很多细分领域值得挖掘,行业空间并未完全打开,还处于政策萌芽期,展望“十三五”,我们认为工业固废、土壤修复、清洁能源的行业仍然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我们的投资推荐组合为雪浪环境、高能环境、爱康科技、林洋电子、首航节能、阳光电源。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行业兼并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市场调整的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