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武汉农药污染地块修复完毕

日期:2015-11-24    来源:中国农业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1/2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场地修复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承接的武汉E地综合治理工程日前完成了场内和场外验收工作,完成场地移交。项目处理污染土方量29.68万m3,是目前国内最大有机氯农药污染场地修复项目。

武汉E地综合治理工程作为武汉市第一例土壤修复项目,在国家土壤修复制度标准体系尚不健全的情况下,借鉴国外经验,在工程实施和验收过程中,开创性地建立起“场内验收+场外验收”、“自验收+阶段性验收+竣工验收”的场地修复验收体系。

场内验收针对采用原地生物化学还原技术修复后的污染土壤,场外验收则针对采用异地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修复后的污染土壤。而“自验收+阶段性验收+竣工验收”的方式,在国内首次将自查自检、分步分区验收与场地整体验收的过程相叠加,层层评审,严格保证了修复后土壤质量达到验收标准。

2014年4月,项目验收单位组织相关部门和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土壤环境等方面专家召开评审会,先后分区域进行阶段性验收;同年9月,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项目完成场内竣工验收。2015年2月10日,污染土壤场外水泥窑协同处置部分通过专家组评审,标志着场地修复工作顺利完成。

武汉E地位于武汉市汉阳区汉水南岸,地理位置优越,前身是赫山农药厂厂区。这一地块在2006年挂牌出让,后因场地污染严重导致土地开发终止,由此引发舆论关注。这一场地先后经历了四次场地调查及后续的风险评估、修复方案制定等工作,最终确定土壤受到滴滴涕、六六六污染。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承接这一场地污染治理工程后,采用异地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和原地生物化学还原技术进行修复治理。

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成竣工验收和移交的大型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武汉E地综合治理项目为我国土壤修复验收程序规范树立了标杆,北京建工修复公司也通过此项目,在大型污染场地的工程实施、技术应用、现场科学管理等方面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