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专访】北京华源泰盟:以技术为先导 建立市场竞争优势

日期:2015-11-27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1/2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源泰盟 节能减排 工业余热回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企业发展也是如此。北京华源泰盟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市场应用。华源泰盟以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为支撑,提出一系列集中供热节能减排和天然气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形成了3大系列专利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研发成功6大系列专利产品。雄厚的技术实力奠定了华源泰盟的市场主导地位。

近日,2015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参加展会的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乔宇先生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采访。华源泰盟携基于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技术、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工业余热回收技术三大核心技术亮相国展,引起了业内同行和用户的高度关注。

4_副本

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服务商与设备供应商,北京华源泰盟始终专注于工业余热利用与城市集中供热领域,为用户提供一系列个性化、专业化、系统化的集成解决方案。近年来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强力推动下,华源泰盟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基于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领域的开拓者、倡导者和领跑者。

以技术为先导

正如邓小平提出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一个企业在竞争力日益增强的大背景下生存的基本条件。华源泰盟也不例外。华源泰盟一直秉承以技术为先导的发展理念,重视技术的革新和研发,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市场部负责人乔宇先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华源泰盟的核心技术:本次展会,公司重点展示了三项核心技术。第一项是:基于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技术。目前,常规热电联产普遍面临两大难以逾越的瓶颈问题:供热源不足和管网的输送能力不够,而这项技术就是针对以上问题而开发的,它可以提高热电厂供热能力30%,降低热供热能耗40%,提高既有管网输送能力80%,这项技术也获得了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技术等多个重量级奖项。

第二项是: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可深度回收烟气(燃气电厂或燃气锅炉)中的余热,将排烟温度降至30摄氏度以下,回收的热量通过热泵提升,加热热网回水,可将天然气利用率提高10%以上,真正实现将天然气的能量吃干榨净,降低排烟中氮氧化合物的浓度,同时可以消除烟气中的粉尘及冒‘白烟’现象。

第三项是:工业余热回收技术。工业余热回收技术,利用我们稳定可靠的第一类、第二类热泵技术及产品,充分回收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余热和废热,提高热品质后用于供热或工艺生产本身的热需求,广泛应用于:钢铁、石油石化、煤化工、盐化工、印染、纺织等行业。

以市场为中心

当谈到市场发展时,市场部负责人乔宇先生自豪地告诉记者:“华源泰盟的市场广阔,占有率高,比如说,在大温差供热领域,保守的说,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

市场部负责人乔宇先生就近年来的成功案例之一——大同市热电联厂集中供热为例进一步介绍到:“ 2010年至2013年,公司对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大唐国际云冈热电厂等四座电厂实施了余热回收,同时完成了市区换热站的大温差供热改造,从根本上取缔了燃煤锅炉。项目完工后,回收的余热增大供热面积2428万平方米,年节约标煤67.7万吨,相当于植树4.4万亩。现在的大同蓝天白云,有“北方三亚”的美誉。”

据了解,全国范围内华源泰盟共实施了20余项节能工程,供应设备600余台,节约标煤120万吨以上,相当于植树8万亩。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走得更加长远,必须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因此华源泰盟将企业使命定位于“致力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愿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留住青山绿水,换回蓝天白云,实现中国的蓝天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