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SVE污染场地修复设备

日期:2015-11-27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1/27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场地污染 场地修复

       SVE概念及原理

土壤气相抽提(Soil Vapor Extraction, SVE),也称“土壤通风”或“真空抽提”,是一种能够有效减少吸附在土壤不饱和区域中挥发性有机物浓度的技术。该技术是通过在污染区域内抽气,强制新鲜空气流经污染区域,将挥发性有机物从土壤中解析至气相并引至地面上处理的前沿技术,能够有效降低石油类污染物中挥发性有机物及半挥发性有机物浓度。

事实证明,SVE具有处置周期短、经济适用性强、处理对象广泛等特点,是欧美等国外发达国家土壤修复使用最多的技术,也是目前我国重点推广的技术。

系统构成

由中环循(北京)环境技术中心成功研制的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土壤气相抽提系列装置,填补了SVE在国内污染场地修复领域的空白,现已工程化应用于土壤修复领域。

设备主要分为三大系统,抽提系统、分离系统、尾气净化系统。设备首先通过抽提系统对土壤中的污染物进行分离抽取,再将含有气化污染物的含水气体送入气液分离系统,去除颗粒物和水分,最后再通过尾气净化系统,实现废气的达标排放,最终达到有效降低土壤中的污染物浓度、不产生二次污染的目的。

设备优势

可用于原、异位污染土壤治理,全封闭紧凑式设计便于移动及运输。

能对含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且污染浓度不均的污染土壤进行修复,杜绝二次污染。

运行工艺采取全自动化设计,可对污染环境进行数学模拟,流量、压力、运行模式等参数可调,能够有效提高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处理工艺简单、工程和运行费用低、处理周期短、处置效率高。

设计、生产、安装、调试、运行人员为均为来自欧美和中国的资深专家和工程师,其中多位具有国外上百个SVE土壤修复的专业背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