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长岭炼化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全部投运

日期:2015-1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1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烟气脱硝 催化装置

12月6日,长岭炼化3号催化装置烟气脱硝项目成功开车。经调试,各项运行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至此,该公司炼油、热电等三套脱硫脱硝装置全部建成投运,实现超清洁绿色生产。

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是中国石化“碧水蓝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对炼化装置排放的烟气进行脱硫脱硝净化处理,以达到国家新的排放标准要求,是中国石化践行绿色低碳战略,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举措。长岭炼化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和总部部署要求,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制的技术,按时间节点同步实施1号催化、3号催化、热电联合装置脱硫脱硝项目建设。

项目开建以来,长岭炼化推行项目总代表制,加强组织监管,每周召开例会协调工程建设,督促各承包商选派骨干参与关键技术项目施工,并积极做好后勤服务等配合工作。同时,他们做好施工、监理、物供单位之间的工作协调,抓好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他们及时与设计、供货方沟通,做好设计变更和订货催交工作,保证项目高效进展。其中1号催化和热电联合装置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分别与2014年底和今年9月建成投运。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全部在原运行装置区进行作业,施工环境及施工条件给项目建设带来了相应的难题。项目承包商四建、五建、十建等单位加强对危险源的分析、识别和管控。在安装过程中,因场地狭窄,交叉作业情况较为频繁,对吊装作业更是增加了难度。他们实行错时、错位、硬隔离等施工办法,严格作业流程,分阶段完成危险性较高的施工项目。他们对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按区域划分文明施工责任区,材料分类集中摆放,坚持对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对不符合标准或不规范的作业行为及时纠偏,确保项目安全正点完工。

据专家介绍,项目全部投运,长岭炼化外排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污染物含量将全部达到国家新环境保护法的标准和要求,大幅提升驻地及周边空气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