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南方电网提升燃煤机组环保水平 排污量削减70%

日期:2015-12-24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24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燃煤机组 超低排放 节能改造

为进一步提升燃煤机组环保水平,有效降低烟气污染物排放,广州市2014年起开展烟气污染物“超洁净排放”改造工程。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了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节能改造的一项举措,为特大城市治理雾霾积累了经验。

广州现有10家燃煤电厂,每年燃煤消耗量在3000万吨左右,占整个大气污染物排放的26%,远高于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在完成“超洁净排放”改造后,燃煤机组排放将达到天然气排放标准,污染物排放将大幅削减60%-70%。

为配合改造,广州供电局通过调整、优化系统运行方式,在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统筹协调机组检修计划,两年时间内密集安排了14台次机组的A级检修工作,为“超洁净排放”改造工作创造了宝贵的时间条件;积极与广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沟通联系,在年度电力交易计划中向改造后的机组予以倾斜,有效调动了发电企业参与环保改造的积极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