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本钢集团举行脱硫脱硝工程投运仪式

日期:2015-12-2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2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钢集团 脱硫脱硝工程 脱硫项目

12月26日,本钢集团板材炼铁厂5×75m2烧结机拆除暨板材发电厂脱硫脱硝工程投运仪式,先后在板材炼铁厂和板材发电厂举行。副市长曲刚,市环保局局长刘天泽,本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晓芳,板材公司总经理韩革,本钢集团副总经理高烈,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当日上午9时,板材炼铁厂5×75m2烧结机拆除仪式正式开始。本钢集团副总经理高烈主持了板材炼铁厂5×75m2烧结机拆除仪式。板材炼铁厂负责人介绍了基建拆除烧结机的概况,板材公司总经理韩革做了讲话。板材炼铁厂原有5台75m2烧结机,建设于1957年,2005年进行大修改造,改造后设计年产量为415万吨。改造后虽然采取了多管除尘器,但粉尘排放浓度仍无法达到国家新环保规定。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75m2烧结机属于淘汰类,为减少该烧结机产生的大气污染,本钢集团已关停了这5台烧结机。当天开始将对关停的烧结机进行拆除。全部5台烧结机关停后,按2014年5台烧结机产能416万吨计算,全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1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429吨、减少烟粉尘排放(含无组织排放)12001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

本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晓芳宣布拆除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现场吊车开始吊运烧结机台车,并将其放到停在一旁的运输车辆上。

当日上午9时30分,板材发电厂脱硫脱硝工程投运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市领导和企业领导先后参观了板材发电厂三电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和高压车间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板材发电厂负责人介绍了高压车间脱硫脱硝工程情况。工程主要服务于3台220t/h燃煤锅炉,确保其实现达标排放。

其中,脱硫改造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2015年3月开始设计,4月开工建设,11月15日竣工投产。该项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后脱硫效率能达到96%以上,可用率达到98%以上,脱硫出口SO2折算浓度小于100mg/m3。二氧化硫减排量777.6吨/年,满足国家GB13223-2011《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脱硝改造项目总投资3400万元。由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设计,同年6月开始施工,24号炉、22号炉分别于2015年11月15日、12月15日竣工投产,采用SCR烟气脱硝工艺,改造后脱硝效率能达到89%以上。项目正式投运后每年氮氧化物减排量1686吨/年. 满足国家GB13223-2011《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板材公司总经理韩革启动了脱硫脱硝设施的运行开关。

副市长曲刚在仪式上代表本溪市政府对本钢集团多年来为本溪市城市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对本溪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钢集团在本溪市有着重要地位,近年来,本钢集团克服困难在节能环保工作上加大力度,不仅为本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也为城市的环境改善做出了贡献。

本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晓芳对副市长曲刚以及市环保局局长刘天泽等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政府以及市环保局长期以来对本钢集团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虽然当前面对严峻外部形势,但本钢集团会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法规,全力以赴完成环保工作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