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山东历下区:全面施策 重点突破 开展“八大行动”提气质

日期:2016-01-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1/2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清洁能源 成品油

为推进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济南市历下区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大气污染源达标提升、机动车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推广与成品油油质提升等“八大行动”,全面施策、重点突破,确保大气治理见实效。

历下区将片区划分为若干网格,建立108处在建施工工地台账,安装10台移动、100台固定扬尘噪声监测仪,运用实时在线监测数据、航拍图片等证据监管工地,同时成立联合督导巡视组, 24小时不间断巡查通报,确保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济南市政府燃煤锅炉淘汰工作责任书要求,历下区有24台、272蒸吨燃煤锅炉的淘汰任务。为此,历下区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源达标提升行动,督促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目前,有3台100吨燃煤锅炉完成脱硫脱硝和超低排放改造,8台锅炉改为调峰调压站,21台锅炉改为高效布袋除尘,两家使用燃煤锅炉供热的单位加入集中供热。

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历下区环保局与交警部门积极配合,加大路检力度,压降黄标车活动空间。开展清洁能源推广与成品油油质提升行动,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全区27座加油站汽油已全部达到国Ⅴ标准。

为进一步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历下区组建了13支综合治理队伍,建立了174家烧烤经营业户的台账,督促174家烧烤经营业户、1500余家小餐饮企业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

历下区积极开展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行动,通过广植乔木、山体绿化、绿地降尘、裸露土地治理等举措,努力为泉城增添绿色。此外,历下区还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大学生志愿监督员队伍、社区环保志愿者队等6支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及时开展环境宣传和监督,动员社会力量推进大气治理,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