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广西向14市人民政府发禁限放商请函

日期:2016-02-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02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环保厅 环保局 大气污染防治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日前向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发出商请函,请各市抓好2016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各地市环保局积极响应,纷纷提前布局备战。

南宁市环保局组织编制了《南宁市2016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实现无缝对接,全方位监管。市气象局配合市环保局做好环境空气质量24小时监测,密切监控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发布预警。

桂林市政府制定了《桂林市2016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要求安监、环保等职能部门强化管控,依法查处。减少和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点,暂停四城区市区范围内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的审批,进一步优化调整销售网点的布局;依法查处非法经营和运输行为;加强对在禁放区内、禁放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的监管和处罚;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预警程序,并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柳州市从1月11日至2月23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做“弃炮族”过“环保年”的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宣传重点是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提倡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使用电子烟花爆竹和环保型烟花爆竹,以减轻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等各种危害。

玉林市环保局24小时密切监测春节期间城区空气质量和趋势变化,出现不利天气或空气质量较差等情况时,立即上报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视情况启动相应预案;发动全面宣传;切断违规烟花爆竹的来源,保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