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辽宁大连两部门联合倡议低碳过年

日期:2016-02-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02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市环保局 低碳 环境监测

辽宁省大连市文明办和市环保局日前联合发出《节俭绿色过大年 天蓝气净迎新春》倡议,倡议广大市民不放、少放烟花爆竹,过个文明低碳环保年。

据了解,早在2013年,大连市政府就发布了《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的通告》,对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限、区域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明令禁止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春节前后燃放“闭门炮”和“开门炮”,主动摒弃爆竹声中过大年的不良习俗,引导市民过绿色环保年。

此外,近几年春节期间,大连市文明办、市环保局等都先后发布了不放烟花爆竹、过低碳环保年的倡议。媒体的大规模宣传,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逐渐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并主动选择用低碳环保的方式喜迎新春。

据悉,大连市从除夕开始连续5天的“扫红”总量已连续4年递减,2012年大连市内4区“扫红”量约为2000吨,2013年约为1800吨,2014年约1500吨,2015年约为1350吨,这些数据也从侧面反映出大连市春节期间爆竹燃放规模总量在不断减少。

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年春节期间,大连市PM2.5的峰值出现了大幅下降,与2013年相比,平均下降了50%左右,除夕到正月十五的空气质量达标率也出现了明显提升,2013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大连市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不到63%,2014年和2015年的达标率均在8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