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石家庄蓝宇净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推出燃气分布式能源站SCR脱硝系统

日期:2016-02-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15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脱硝系统 燃气机

分布式能源迎来大发展之际,燃气分布式能源站脱硝工程也随着环保形势的加剧而突显其重要性。石家庄蓝宇净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乘此东风,把握时机,大力推广针对以天然气、沼气、瓦斯气、岩层气等为燃料的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烟气脱硝系统以迎合市场需要。

分布式能源能够实现需求侧的能源梯级利用,在需求和资源现场根据用户对各种能源的不同需求,实现温度对口梯级供能,将输送环节的损耗降至最低,从而实现能源利用效能的最优化,不但能够大大地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而且没有粉尘、SO2和固体废弃物的排放,因此备受推崇,但在其排气中的氮氧化物含量仍然比较高。

由于氮氧化物的排放不仅会进一步提升降雨的酸度,而且在大气环境中受强烈的太阳紫外线照射后,还能和碳氢化合物发生光化学和热化学反应,产生以臭氧为主的醛、酮、酸、过氧乙酰硝酸酯(PAN)等二次污染物。这些一次污染物和二次污染物的混合物形成光化学烟雾,严重损害人和动物的健康以及影响植物生长。基于上述原因,排放物中的NOX对环境的严重污染引起了世界范围的普遍关注,因此各国限制其排放的法规亦越来越严格。

蓝宇净化公司研发设计的万纯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烟气脱硝系统主要针对分布式能源站燃气机组烟气中的NOX,采用国际主流的SCR脱硝工艺,全称为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ation)尿素脱硝技术,即在一定温度(一般为300℃-580℃)范围内,催化剂将NOX分解成无害的氮气(N2)和水(H2O),该系统可以将燃气机组NOx排放降低90%以上,适用于单机在25MW以下的颜巴赫等品牌燃气机组配套使用。

实验研究表明:SCR是目前能找到的较好的固定源NOx治理的技术,在理想状态下,可使NOx 的脱除率达90%以上。在当前对排放要求越来越严的情况下,燃气分布式能源站SCR烟气脱硝技术无疑会成为一种更加符合现代要求的技术。

目前,万纯燃气分布式能源站SCR脱硝系统已经在山东某动力机械设备公司承接的贵州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北京某垃圾填埋场燃气机组脱硝工程以及山东某柴油机总公司国外燃气机组工程等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

石家庄蓝宇净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于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同河北科技大学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蓝宇大气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开启了双方在工业烟气净化、废气处理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与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为防治雾霾、加强大气污染控制,促进环保事业发展搭建起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平台。

随着分布式能源的大力推广与应用,与之配套的新型环保技术新成果也正在快速实现转化,让更多企业能够顺利实现达标排放的同时,也为合理有效地利用能源,实现消除雾霾,净化空气,营造和谐美好的自然与社会环境提供积极有利的条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