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2017年国华京津冀地区电厂将实现“近零排放”

日期:2016-02-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18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京津冀地区电厂 近零排放 国华电力

定州报道 继3、4号燃煤机组改造完工后,河北定州国华电厂日前又完成了1、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至此,总投资5亿多元实施改造的4台机组全部达到燃气发电机组的排放水平,实现“近零排放”,这一电厂成为京津冀600兆瓦等级燃煤机组电厂中首个实现这一目标的企业,年可实现减排烟尘906吨、二氧化硫948 吨、氮氧化物11058吨。

据了解,结合河北省环保政策要求,根据国华电力公司“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总体安排,定州国华电厂在原有基础上,在国内600兆瓦等级燃煤机组中创造性地采用了柔性极板湿式电除尘器、烟气冷凝液捕捉收集等技术,烟尘排放量大大减少。2014年12月和2015年1月,公司相继完成了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投入运行。

3、4号机组投入运行以来,从现有显示和测试数据分析,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指标良好,节能降耗显著,达到并优于预期目标。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3 号机组现场取样监测报告显示:在各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烟尘每小时平均排放浓度为2mg/m3、二氧化硫每小时平均排放浓度6mg/m3、氮氧化物每小时平均排放浓度17mg/m3。3号机组烟气排放数据不但优于国家公布的燃煤电厂排放标准限值,也优于国家公布的燃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限值,创造了同型燃煤机组环保排放全国最优指标。

据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1、2号机组改造,共实施汽轮机增容提效改造,宽负荷脱硝、脱硫吸收塔增容改造,湿式电除尘器改造,烟囱石膏雨治理等22个节能环保项目。

据介绍,到2017年,国华电力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5家燃煤电厂的所有机组,将全部完成节能减排改造,实现“近零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