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山西太原超额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日期:2016-02-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25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市环保部 黄标车 PM2.5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环保部门获悉,2015年太原市共淘汰33500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超额完成了山西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根据太原市源解析研究初步结果表明,机动车对全年PM2.5和PM10的贡献率分别占16%、14%。截至2015年底,太原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13万辆,并且每天仍以近500辆的速度递增,机动车排放的尾气污染已成为制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太原市机动车污染防治与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2015年太原市进一步加大对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力度,淘汰黄标车16633辆、老旧机动车 16867辆。10月底前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7390辆,完成山西省下达计划的141.9%;对小店、古城营等4个高速公路路口实施中、重型货车禁行;完成了全市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改造验收工作;对102家加油站进行环保指标采样分析,对不合格的6家加油站进行了立案调查,机动车污染控制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