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上海市闵行区:VOCs专项治理纳入建设项目环评要求

日期:2016-02-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26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闵行区环保局 VOCs 废气排放

上海市闵行区环保局近日抬高涉及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行业准入门槛,并明确审查要求,加强闵行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管理,保障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据了解,闵行区环保局要求,所有涉及有机废气排放的企业均采用《上海市工业固定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指引》推荐的末端治理技术实施废气治理,并将 VOCs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建设项目环评要求,对2000家现役VOCs排放企业,要求将VOCs治理方案作为环评审批收件材料之一,争取实现总量削减。要求处理规模达到1万立方米/小时(含)以上的末端处理装置应同时配置VOCs在线监测系统。

对于其他工业企业,区环保局要求,应根据《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的规定,单一排气筒中非甲烷总烃排放速率≥2.0 kg/h 或者初始非甲烷总烃排放量≥10kg/h 时,应安装连续自动监测设备。石油化工及其他使用有机溶剂的企业应按照《设备泄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技术(泄漏检测与修复)规程(试行)》的要求,建立泄漏检测与修复制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