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环保产业

日期:2016-03-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产业 绿色转型 可持续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支持推广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广泛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力度,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开展全民节能、节水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健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把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我国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

“是不是绿色发展,说了不算,干了才算。”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孙丰月表示,要实现生产生活的绿色转型,个人应养成“绿色意识”,企业要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绿色排放”,另外要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持续增添“绿色动力”。

“总书记提到,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泰富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夫说,如果一边高谈生态文明,一边大干快上高能耗、高污染项目,保护生态就会沦为口号,而发展有竞争力的节能环保产业,则可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成效可持续,才能避免污染和治理交替循环的怪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内江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管爱国认为,环保最怕今年治了来年再污染,所以要大力进行环保督查,同时大力发展再生能源和循环产业,让成效看得见、感受得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一大支柱产业,让我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表示,自己切身感受到我国在治污上已有长足进步,“十二五”期间减少了数亿吨煤炭的消耗,成就巨大,但还要继续努力。 宗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