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实施湿地恢复 优化生态环境

日期:2016-03-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周迎久 杨涛利 任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水域治理 湿地修复

《 “永定河上游洋河流经河北省,昔日张家口境内的河床湿地植被繁茂、河水清澈,如今却消失殆尽。”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美协主席钱宗飞建议,为治本治源,优化生态环境,应启动永定河上游河床湿地生态恢复工程,并大力推广芦苇种植。

永定河是海河流域七大水系之一,全长747公里,流经内蒙古、山西、河北三省区,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共43个县市。

钱宗飞说,永定河洋河流域湿地生态环境的再造与修复,应与“三北”防护林带建设、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工程一样,列为地方政府生态环境建设的主要项目和重要任务,并出台短期和中长期治理方案。考虑到北京也是受益区域,应形成一个由地方政府承担、国家扶持、首都帮助、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建设机制。同时,由国家设立湿地修复工程专项基金,以加强湿地生态区基础设施建设。

库鲁斯台草原位于新疆塔额盆地腹地,总面积606万亩,是全国第二大连片平原草场。

“国家应尽快批复额敏河流域综合规划,让库鲁斯台草原早日恢复往日的迷人风采。”全国政协委员法蒂玛建议。

法蒂玛介绍说,水是库鲁斯台草原生态恢复的关键。目前,塔城地区已编制完成额敏河流域综合规划,计划实施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修复工程,以有效解决库鲁斯台草原资源型缺水问题,实现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现在,额敏河流域综合规划作为实施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修复工程的前置条件已经通过国家相关部委的会签,上报待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