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徐爱华代表:适时推出"清洁水法"

日期:2016-0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4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华联集团 污水治理 清洁水法

治理工业污水已成为我国发展不可避免的难题,而加强法治,是构建工业污水治理的主要保障。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认为,我国目前有《水法》,但是,针对水污染防治还没有上升到专门的立法高度,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过程中,为恢复和维持国家水域的完整性,应该适时推出“清洁水法”。

徐爱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溶洞排放、倾倒含有毒有害污染物废水、含病原体污水,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或者未经批准拆除、闲置水污染物处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对造成生态损害的责任者严格落实赔偿制度。严肃查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领域越权审批、未批先建、边批边建、久试不验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治环境是治理的基础,只有全社会共同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法治的作用才能很好发挥。依法治理污水,才能彰显法治力量。”徐爱华说。

代表委员小资料:

徐爱华,全国人大代表。1965年1月生,浙江绍兴人。现任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