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地上“突围”到地下:华蓥的“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日期:2016-03-15    来源:广安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5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环保

近日,华蓥市天池镇伍家坳村村民黄达来到镇上的污水处理厂参观。“听说镇上的污水处理厂很特别,我过来看一看。”黄达说。

来到污水处理厂,令黄达惊讶的是,他看见的是一个郁郁葱葱的绿色广场,哪里有污水处理厂的影子。“污水处理厂在地下,上面是看不到的。”天池镇副镇长李善伟耐心地给黄达道出了这其中的“秘密”。

“从表面上看,这里就是一个绿色广场,其实‘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就在我们脚下,这样一来,既节约用地,非开放式的设计又能有效地除臭降噪,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李善伟介绍道。

一般情况下,哪里建污水处理厂,哪里就有几十亩裸露在外的污水处理池。“‘地埋式’设计,顾名思义就是将主要的污水处理设施藏在地下,地表实施景观绿化。”李善伟介绍说,这种新型的污水处理净化系统可以增强设备的工作稳定性,提高设备处理能力,缩短处理周期,大量节约能源,降低运行成本。同时,“地埋式”建设使整个主体工程位于地下,不单独占用土地面积,地表全面绿化,环境美观,被誉为“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目前,主体设备已投入使用,正在铺设接污干管。”天池镇党委书记熊国军告诉记者,今年6月,污水处理厂将全部投入使用。

在“洁净水”行动中,华蓥市在天池镇伍家坳村规划建设占地12亩、总投资260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1500吨,远期规划为3000吨,建成后将实现污水生态处理、循环再利用,可满足天池镇2万多名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对解决水污染、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天池湖饮用水源水质将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