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工业废水打捆治理再迎机遇

日期:2016-03-18    来源:华信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8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水处理 工业污染

近日结束的“两会”更加明确工业污染治理刻不容缓,将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下发、执行。根据“两会”的态度和方向,全国各区为加快环境服务业发展,纷纷出台《加快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意见》等相关地方政策,其中共通点都认为针对重化工废水特征突出、污染物排放量大、难处理的工业园区,鼓励打破以企业,项目为单位的分散经营模式,采取打捆方式引入第三方进行整体设计、模块化建设、一体化运营,着力解决单个企业治污成本高、处理设施稳定运行难度大等问题。

第一眼看上去政策利好第三方治理企业,但是想要对管辖区化工园区集约化管控谈何容易?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截止2015年共有化工园区9000个,我国县市374个,平均每个县市约有24座化工园区,人力成本和运营成本会成倍增加,如果不采取信息化集约管控手段,按照目前第三方运维能力可能市场利润空间会大打折扣,再加上政策利好,业内企业竞争激烈,如何脱颖而出,成为化工园区打捆治理委托运营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双重考验。

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在2015年得到许多传统企业实践和深度认同,那么工业废水处理企业能否借助“互联网+”这一风口“脱颖而出”呢?武汉华信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水处理行业信息化理念积累,提出“互联网+工业废水”,针对工业废水处理企业的运营管理需求,适时推出了工业废水处理企业集约化管控的信息化产品,实现厂站集中运维管控、经济生产与安全管控、设备资产运维养护、水质安全管控、多维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企业带来行业运营管理精华理念,提升企业竞争力。

那么这种集约化管控模式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呢?

使企业快速具备集约化运营管控能力

提供废水处理站数据采集接入工作相关的技术支持,同时提供标准化的数据采集设备和大数据接入方案,以及专业化的数据采集接入技能培训。保证工业废水处理运营企业快速具备生产数据的接入与废水处理站集中运营管理能力。

不影响现有自控系统,风险低

在不影响现有SCADA系统和PLC的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完成生产运行数据的实时自动采集工作,避免企业二次成本投入。

实现移动端贴身管控

根据业务管理的需求,提供移动端应用,集成系统中的各类通知、提醒、告警等信息,都通过智能移动端的形式进行提醒,以方便各级管理人员及时掌握信息,并进行快速处理,提高工作效率。

清除信息孤岛,提高管理效率

建立全方位管理模式,将生产和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消除信息孤岛,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优化管控流程,降低成本

帮助工业废水处理企业改进工艺流程、优化管理模式、标准规范管控体系,降低人力成本、管理成本、运营成本。

性价比高

工业废水集约化管控信息化产品采用性价比较高的租用模式,企业不用投入管理成本。

专家称,这种集约化管控模式适用化工园区、钢铁、印染、造纸、电子工业、电镀等工业废水处理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