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阳光热电厂脱硫脱硝改造通过验收

日期:2016-03-21    来源:神木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2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环保厅 阳光热电公司

近日,陕西省环保厅委托榆林市环保局对陕西玉林集团阳光热电公司1、2号2×12MW发电机组锅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对项目现场进行的实地审查,市环保局认为工程改造达标符合排放要求。

验收组在认真听取公司热电厂1、2号机组锅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项目建设、设计、施工、工程竣工环保验收监测、验收期间工程运转及发电机组生产负荷情况介绍后,查阅相关资料,并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审查,一致同意该厂1、2号锅炉脱硝、脱硫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并享受环保电价。

该公司热电厂锅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是神木县重点污染减排项目,市、县环保部门及玉林集团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该脱硫脱硝工程。改造工程于2014年9月立项,项目总投资6384.8万元,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公司热电厂脱硫脱硝工程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SO2平均折算排放浓度为41mg/M3,NOX平均折算排放浓度为67mg/M3,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标准,实现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浓度及总量全面达标排放。

工程通过环保验收后,热电公司将不断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管,进一步优化运行管理、合理调配燃煤、强化设备治理以及强化人员培训,全力培育企业环保软、硬实力。严格执行脱硫脱硝设施停运报告制度,保证脱硫脱硝设施正常运行,为确保神木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减排目标达成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