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南京给工地评星级促主动控尘星级越高检查次数越少

日期:2016-03-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徐小怗 汤景茹 李培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25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管控机制 环保 除灰除尘

三星工地一日一查,一星工地一日N查。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创新工地扬尘管控机制,通过给工地评星级,让工地开展自治管理,从过去的“要我控尘”到现在的“主动控尘”。

星级工地评选严格

记者在相关评选方案中看到,星级工地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工地,分别颁发相应星级的流动红旗。评分标准共4项,包括现场检查、督查通报、媒体报道及创新做法。

“我们辖区共有11家监管工地,此次共选出三星工地3家、二星工地5家、一星工地3家。”江心洲街道环保工作负责人丁主任告诉记者。

某工地在此次评选中获得最高的115分,获得一面三星工地流动红旗,其中现场检查得50分,督查通报中扣了3分,媒体报道中加了3分,创新做法中加了15分。

之所以在创新做法中得了高分,丁主任解释说:“因为这个工地在日常扬尘管控中率先使用诸如楼栋喷淋系统、雾炮、PM2.5监测仪及工地现场扬尘监控等新手段。”

“我们要求各家工地将流动红旗悬挂于工地入口醒目位置,这样对于评选成绩好的工地来说是一种激励,对于评选成绩差的工地来说是一种督促。”丁主任表示。

不同星级差别监管

据了解,扬尘管控“星级工地”评选方案在江心洲街道酝酿已久。“我们在2015年上半年就向各家工地宣传评选方案。”丁主任介绍,“2015年末的第一次评选参照2015年的各项检查系数。从2016年初,改为每季度评选一次,另外评选细节上会有一些调整。“下一次评选,三星流动红旗究竟花落谁家还得看各工地对扬尘管控是否用心。”

丁主任表示,对于三星工地,在常规的扬尘检查中,可能一日只有一查,但对于一星工地,极有可能面临“一日N查”。另外,三星工地如果有创新做法还可作为典型,街道帮助给予正面宣传报道。如果是一星工地,尤其是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不仅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曝光,情节严重的还将被挂牌停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