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辽宁人大加大环保立法力度 两部环保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日期:2016-04-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丁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立法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辽宁省第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日前作出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决定,其中涉及环保的两部条例被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对于营口代表团赵纯义等10位代表、辽阳代表团罗振波等11位代表、丹东代表团景希强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辽宁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会议同意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这一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据了解,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已提前介入,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法规草案的起草、论证工作,按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对于丹东代表团王玉华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辽宁省环境保护条例》的方案,会议同意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已将修订这项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论证计划。

据了解,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将督促省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尽快形成较成熟的法规修订草案,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另外,对于大连代表团罗力彦等3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辽宁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议案,会议同意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意见,由省政府相关部门抓紧起草法规草案,密切关注《水污染防治法》的修改进度,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和论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将制定这项条例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论证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