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湖南电力创新除尘技术 效率提升76%

日期:2016-04-0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除尘技术

近日,在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正应用该公司创新的复合式清洗法对站内通信设备进行在线清洗。近期,该公司通过差异化在线清洗通信设备进一步提升电网可靠性。

随着电网信息化水平的不断发展,通信设备因负责电网重要运行及变电站设备控制数据,其可靠性对电网的安全供电具有重要作用,而涉及通信领域的设备均存在发热大、风扇多、积尘重的特点。如何高效为设备清灰,提升设备安全运行可靠性,成为春安检查期间该公司技术人员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此,该公司发动骨干,开展“头脑风暴”,将离子风枪和超声波清洗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提出了二次设备复合式清洗新方法。针对设备不同类型制定差异化清洗措施:在灰尘较少且不可拆卸的插件上,使用离子风枪开展在线中度除尘清洗;在风扇、防尘网等积尘较重又可拆卸的插件上,使用超声波机器和不导电的有机溶剂开展重点除尘清洗。

据统计,目前二次设备复合式除尘新方法效果显著,开展复合式除尘维护后,该公司在设备维护时除尘效率提升67%,除尘质量提升76%,设备故障率降低27%。该方法经过简单培训即可掌握,极大地提高了现场检修人员作业质效,进一步提升了电网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