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聚光科技获国际最严格认证评估 全面布局发展可期

日期:2016-04-06    来源:点绿网  作者:默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6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光科技 VOCs监测设备 环保企业

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是由美国国防部与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协会共同开发的一套软件体系规范,代表着国际上先进和科学的软件工程管理方法,是国际公认的衡量软件开发过程成熟度和过程规范性评估标准,在软件领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来自聚光科技的消息称,3月26日,聚光科技已正式通过软件CMMI L5级认证评估,荣获国际软件领域最严格认证机构颁发的 CMMI DEV1.3 ML5证书。据了解,5级为软件CMMI 的最高级别,据了解目前在全球拥有CMMI DEV1.3 ML5证书的软件企业仅为400多家。

聚光科技是一家环境与安全分析检测仪器生产商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内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发布的2015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同比增长48.97%,其中环境监测系统收入为8.88亿元,居各版块收入之首;净利润2.37亿,同比增长28.27%。

2016年一季度,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发展,尤其在环保领域的持续发展,带来主营业务持续增长。聚光科技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90%至120%,盈利952.77万—1103.21万元,业绩表现优异。

一直以来,聚光科技都十分注重前沿技术的研发。据了解,为了保持技术领先和产品的先进性,支持现有主营业务稳定发展,聚光科技在2015年投入近10%的营业收入用于研发,并不断吸收国内外新技术。

目前,聚光科技是国内市场上少数几个VOCs监测设备通过环保部认证的企业,无论是产品线的齐全程度还是监测精准度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如东3.1亿项目是一个很好的政府合作示范案例,未来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拓展。

在大气监测方面,2015年12月,由聚光科技牵头的《基于荧光技术的气体中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研制与应用》分别获得了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杭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技术打破了国外产品在我国的垄断局面,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提升了我国环境监测技术水平。

此外,据聚光科技董事长叶华俊日前表示,公司在土壤检测仪器方面已有储备,并将根据相关政策积极推广。由于国内土壤污染情况的严重性,以及“土十条”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呼之欲出,未来的土壤检测领域前景光明,不得不说聚光科技具有超前的战略眼光。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加大力度推动环境数据监测网络建设。《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指出,全面放开服务性监测市场,有序放开公益性、监督性监测领域;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后,有望将第三方环境监测运营维护市场全面打开。

受益于政策推动,环境监测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未来5年我国将建立全国统一的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实现生态环境质量、重大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监控全覆盖。目前,环境监测系统及运维服务已经成为聚光科技的第一大业务,公司有望从千亿级的环境监测市场中获利匪浅。

在环境监测领域外,聚光科技还积极拓展环境治理领域,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2015年聚光科技已先后并购鑫佰利70%股权、宁波顺程100%股权、三峡环保60%股权,进入电厂脱硫废水、市政污水治理等治污领域。

聚光科技在国内搭建的智慧环境业务产业链,构建从监测检测到大数据分析再到治理工程的全服务体系,已先后与章丘、黄山、鹤壁、江山等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分别在海绵城市、水环境治理、智慧环境等领域展开合作。

这些领域都是未来国家重点开发和扶持的领域,动辄就会产生千万亿级的市场,都是十分具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如果聚光科技的相关项目能够顺利落地,无疑将给公司打开非常广阔的拓展空间,公司的发展则更是不可限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