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马鞍山市政府要求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迫感

日期:2016-04-11    来源:马鞍山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11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空气质量 环保

近日,马鞍山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该市副市长吴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鞍山市大气办分析了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大气质量,部署了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传达了省环保厅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大气办《关于下达2016年4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控制目标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园区,市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环保局局长汪金煌进一步强调了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G20峰会环境保障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吴桂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空气质量考核目标从去年的98微克/立方米到今年的80微克/立方米,再到明年的74微克/立方米,要求下降的幅度较大,目标较高,完成任务的艰巨性日益凸显。去年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G20峰会的保障任务更加繁重,我市必须再加力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二要下大力气,集中力量强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点任务。一是巩固燃煤小锅炉的整治效果,至今未淘汰的要进一步加大淘汰力度,已淘汰的要保证效果;二是不断提速黄标车淘汰工作,目前全市3575辆黄标车仅淘汰380辆,远低于时序进度要求;三是突出抓好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市住建委要对建筑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开展地毯式检查,切实做到封闭、围挡、覆盖、冲洗等措施,市港航局要加大港口码头的扬尘治理工作,市交运局要做好道路施工的防尘工作,市城管局要做好道路洒水保洁工作,市公安局要做好烟花爆竹限放工作;四是确保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工业企业的日常监管;五是保证“土小”企业治理效果,持续高压,防止“土小”企业反弹、死灰复燃;六是加强调度,严格考核,在报纸上按月通报大气污染防治进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