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绿色基础设施为棕地开发开启新路

日期:2016-04-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大卫·劳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棕地整治 土壤修复 绿色基础设施

目前,美国棕地大多位于城镇的老工业中心以及老居民区,这些地块估价仅为2万亿美元。

这些棕地对周围用地环境、经济、社会都会产生影响,其类型和污染范围有待确定,因此都存在再开发限制。棕地整治措施主要包括覆盖、监控和隔离、生物/植物修复、X射线荧光技术等。

我们倡导的绿色基础设施概念为棕地开发和再利用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绿色基础设施主要是指自然区域和其他开放空间相互连接的网络,它能保留自然生态系统的功能和价值、保持土壤和水干净,同时给人类和野生动物提供便利,带来环境、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协同效益。

我们认为,绿色基础设施可以与棕地再开发或再利用计划相结合,将可能是未来棕地再开发或再利用的主要形式。

棕地再开发和绿色基础设施是美国“精明增长运动”的一部分,目标就是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