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姜克隽:希望环保产业能够成为经济发展主流产业

日期:2016-04-25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环保产业 姜克隽

面对环保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22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在参加绿公司年会“环境治理˙危机与出路”时表示,希望环保产业能够成为经济发展主流产业。

8_副本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

谈到近几年越来越饱受诟病的雾霾天气,姜克隽坦言,从学术的角度来讲,国家的大气雾霾最严重的是九几年,而并非直观上感觉到的2012、2013前后。“但随着收入的增长,在2012年的时候大家突然对大气空前的关注”,姜克隽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央强调环境的因素,在此前的所有五年规划里都没有提到如此高的高度。

姜克隽表示,这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就位环保领域的企业带来的非常大的发展机遇,“按照李克强总理他的说法,就是说要把咱们公众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当作以后拉动咱们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的动力。不舒服的地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环境问题”,姜克隽表示,国家非常希望环保产业能够成为国家经济发展一个非常主流的产业。

“十三五”规划在给环保产业带来巨大发展的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果我们的国家战略没有跟上一个全球性的战略,比如说低碳,或者是环境这种发展,我现在很担心,对这个国家的经济影响会非常明显。”他以电动汽车行业为例说,如果央企在在做电动汽车的同时更多的看国内的政策,而没有全球的视野,如果全球发展迅速的话央企的电动车行业可能会破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