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新常态下布袋除尘器经营如何以变应变

日期:2016-04-27    来源:闽西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袋除尘器 除尘设备 湿式除尘器

除尘设备了解到新常态下布袋除尘器经营如何以变应变

湿式除尘器停机大修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A.只有在彻底切断与除尘系统有关的所有电源并安全接地后,检修人员才能进入设备内进行检修作业,以确保检修人员的绝对安全。这一要求对电除尘器的检修尤为重要。

B.用于高温烟气处理的除尘系统,例如用于各种冶金炉、电站锅炉及其他工业窑炉的除尘装置,需进行停机大修时,必须在生产设备停炉10-15min后才停止除尘系统的引风机,以彻底排除残存在除尘系统内的腐蚀性气体、水蒸气及其他有害气体,防止检修人员进入除尘器时对检修人员引起中毒或对设备造成腐蚀。

C.一般除尘设备的大修进度应比生产设备的大修进度先结束,绝不能因除尘设备的大修而影响生产。

D.经设备大修后的大型除尘系统,一般应先进行单机试车,然后再进行系统试车和测试调整,直至全系统的各项技术性能达到大修前规定的指标后,才能交付使用。

袋式除尘器的五大优势解析!

一般情况下,袋式除尘器都是采用分室结构的,而且会在设计中留有余量。除尘分室可进行轮换检修,不影响热风炉的运行,所以热风炉的使用率基本上接近零。

第一,袋式除尘器中粉尘的排出浓度不受电阻、浓度、粒度等性质的影响。而且热风炉的负荷变化以及排风量波动对布袋除尘器的出口排放浓度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第二,现在的滤料材质也有了一定的发展,一般情况下的使用寿命在两年以上,但是实际上却可以保持在4-8年。

第三,袋式除尘器排除的粉尘浓度比较低,一般情况下都低于50mg/Nm3或者小于20mg/Nm3,对一些低硫煤和灰分高的煤,用电除尘器的浓度时非常困难,需要有更多的投资。

第四,袋式除尘器在干式、半干式脱硫系统中,可以更好的减少烟气中含有的二氧化硫。

第五,因为袋式除尘器捕集微粒的时候粉尘更有效,而且飞灰中含有的金属微粒比电除尘器要多,能有效去除PM10、PM2.5微细粉尘,减少周围一些有害气体的产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