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雪浪环境的环保转型:受钢铁行业不景气影响

日期:2016-04-27    来源:点绿网  作者:serdovi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雪浪环境 环保企业

雪浪环境作为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龙头企业,专业为客户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垃圾焚烧行业市场占有率超20%。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6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8%,其中垃圾焚烧行业实现收入23,697.2万元,比同年同期减少0.26%,钢铁冶金领域实现收入13,763.95 万元,比同年同期增加0.91% 。

2015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3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83亿元,同比增长23.58%。

近5年业绩

可以从上表看出的是,受钢铁行业不景气的大趋势影响,公司2012年-2015年净利润连年下降,2015年回升。

而根据公司24日晚间披露的2016年一季度业绩来看,公司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6.10%,专用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11.92%,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3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6万元,同比增长12.55%。

公司作为钢铁行业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服务的龙头企业,而近年来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并不乐观,这一现状使得公司钢铁板块存在业务量下降的风险,而其必将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而雪浪环境自上市以来,先后收购了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江苏汇丰天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康威东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设立了控股公司无锡雪浪康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拟参股上海长盈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由单一设备供应商步入了综合运营服务商行列,涉足了工业危废处理处置领域,该业务在未来几年会是公司利润的重要增长点。

2014年,公司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98%以上,钢铁烟气处理业务收入较2014年相比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2015年增加危废处置业务后,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75%左右,危废处置业务占比超过了18%。

公司主营业务从环保设备集成制造拓展到环保项目运营。

雪浪环境2015年营收分析

若分区域来看,2015年继续稳固了华东地区的业务,华北、西南地区业务有所上升,而华中、华南地区业务有轻微回落。

据统计,对于垃圾焚烧业务,公司13年签订了18个项目、 14年27个、15年59个,由于项目落地需要2年的滞后期,前期订单会逐步释放。因此可以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业绩还会随着订单的释放获得高速增长。

危废产生量及处理量

尽管面临着较大的产业瓶颈,但作为固废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危废处理市场前景仍然被广泛看好。据相关专业机构预计,2020年,我国危废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左右。

公司高管此前也公开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环保行业其他领域,特别是危废处理领域的投资情况,将工业危废处理业务在长三角范围内逐步铺开,未拉势必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雪浪环境基本情况:

2001年钢铁及垃圾焚烧厂灰渣运输与收集业务起家,从2003年开始涉足垃圾焚烧烟气治理业务,主营业务转为烟气净化及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销售;2011年6月上市,2015年通过收购涉猎危废处理业务。拟从设备集成商向工程服务商转变。

实际控股人产权及控制关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