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连云港:污水处理费与环保信用挂钩 “红黑榜”加收污水处理费

日期:2016-04-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9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费 水处理 环境监察

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区要支付污水处理费的企业,今年这笔费用交多少要与企业环保信用等级挂钩了。据连云港市环保部门介绍,全市已经正式开启了按环保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

据悉,连云港市环保、物价、财政、城建、信用办等5个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明确环保信用评级企业差别化处理费征收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连云港市正式开启了按环保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收费政策。

《通知》规定,将按照环保部门开展的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等级分档制定收费标准,对被评为“红色”及“黑色”等级的企业加收一定的污水处理费,新政策于2016年1月1日开式实施。

新政策实施后,连云港市各级环保部门每年组织对本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环保信用评价工作,企业环保评级结果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5个等级,并向社会公布评级结果,同时,通过“诚信连云港”网向社会公开。

连云港市物价部门以评级结果为依据,明确执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的具体单位、收费标准及执行时间。连云港市城建部门负责督促污水处理费代收单位,落实差别化污水处理费征收的各项规定。连云港市各级财政部门负责监督将征收的污水处理费,全部纳入同级财政管理使用。

新政策执行范围为连云港市市区(不含赣榆区)范围内参加每年度环保信用评价的所有工业企业。根据环保部门公布的上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级结果,在结果公布的次月起,对各企业根据评定等级结果实行相应的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执行期为一年。

其中,对被评定为“绿色”、“蓝色”、“黄色”等级的企业维持现有污水处理费标准不变;对被评定为“红色”等级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加收0.6元/立方米;对被评定为“黑色”等级及连续两次以上被评为“红色”等级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加收1元/立方米。执行差别化污水处理费的企业应按照相应的标准,随自来水、自备水源水费缴纳污水处理费。全市环保、物价、财政、城建、信用办等部门将联合组织专项督查,促进差别化污水处理费政策的全面落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