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工信部:推进重点行业技术改造 进行水污染防治

日期:2016-05-03    来源:点绿网  作者:默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3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生产 水污染防治

造纸、农副食品加工、制革、纺织、有色金属、氮肥、农药、焦化、原料药制造、电镀、染料颜料制造行业等工业行业水污染物排放量约占全部工业行业的50%,是工业水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造纸、农副食品加工等11个重点行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降低工业新水用量,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减少水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工信部组织编制了《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现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通过在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推广采用先进适用清洁生产技术,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预计将减少废水排放量6亿吨、减少化学需氧量(COD)产生量250万吨、减少氨氮产生量15万吨、减少含铬污泥(含水量80-90%)约3万吨。

此次编制的《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涵盖了造纸、食品加工、纺织、有色金属等11个行业,共包含56项清洁生产技术,其中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

《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